唱作双拼

(林国明摄)
(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黄维恒和林欣纹三年来几乎每晚都在各个餐厅驻唱,目前正在导师潘嘉丽的指导下创作歌曲。

黄维恒(中)和林欣纹(右)三年前因一时兴起决定到街头表演,练出胆子后两人转而到餐厅驻唱。只因觉得好玩才决定当全职歌手的两人,也从没想过竟有机会在本地歌手潘嘉丽(左)的指导下创作歌曲。

27岁的黄维恒和21岁的搭档林欣纹三年来几乎每一晚在各个餐厅驻唱,经常光顾有现场乐队表演的餐厅的公众,对于他们的歌声相信并不陌生。

两人受访时分享,其实更早之前,他们曾在索美塞路一带的街头表演。

林欣纹说:“我们在歌唱学院认识,当时老师觉得我们的表演风格很搭,建议我们找机会一起表演。”

听了老师的建议,林欣纹拎着一把吉他,黄维恒带着他的口技(beat box)功夫,两人便上街表演,一演就是一年。

两年前,黄维恒的好友邀请他们到夜店表演。黄维恒笑说:“上台前,我朋友问我们组合叫什么,我立刻向谷歌求教,搜一搜哪个组合名称还没被人用掉。”

黄维恒当下为组合取了“The Cold Cut Duo”(冷盘双拼)的名称,那次表演之后,两人觉得对街头表演已经累积足够经验,是时候挑战在餐厅驻唱了。

今年,第二季的本地音乐活动“The Great Singapore Replay”开始招募本地音乐人,两人抱着一贯“但试无妨”的心态参加,结果被主办方相中,目前正和导师潘嘉丽一起写歌。

林欣纹说:“我们在餐厅表演,翻唱别人歌曲时,观众反应都不错,唱自己写的歌曲时,他们却没什么反应。”

对于这个情况怎么处理,黄维恒大笑说:“当然是照唱!当然,我们希望这次和老师合作,可以写出让很多人喜欢的原创歌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