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将圆律师梦

陈伟杰刚完成法律学位,待明年完成培训、考取执业资格后,就可成为合格律师。(萧紫薇摄)
陈伟杰刚完成法律学位,待明年完成培训、考取执业资格后,就可成为合格律师。(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陈伟杰深信能利用法律伸张正义、服务民众,因此三年前毅然放弃当工程师,决定报读学士后法律课程。

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工程系毕业后,陈伟杰(40岁)就加入国防部当军官,就职期间还修了三个工程硕士学位。

不过,他向来对法律有兴趣,深信能利用法律伸张正义、服务民众,于是三年前毅然放掉“铁饭碗”,决定报读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的学士后法律课程(Juris Doctor)。

他刚完成法律学位,待明年完成培训、考取执业资格后,就可成为合格律师。

新大的学士后法律课程规定学生必须完成50个社区服务小时,包括20个小时的无偿服务,陈伟杰却远超要求,积极为新大无偿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诊所提供无偿服务,三年里足足贡献了约105个小时。

上周三,他荣获新大无偿法律服务中心颁发“无偿服务精神奖”的感谢状。

除了提供无偿服务,陈伟杰也在居民委员会为贫困学生补习,每周投入教会的义务工作。

陈伟杰的干妈与导师陈松玉,也是常向社区贫困者伸出援手的一名律师。他坦言是受陈松玉的启发,而积极从事义务工作。

“我相信社区服务可以提升生命素质。回馈我们所得的,将让我们成长,成为更好的人。”

这些年下来,陈伟杰帮助了不少人,包括一名被丈夫施虐的妇女。

这名妇女要跟丈夫离婚,她与陈伟杰交谈了20分钟,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后,低落的情绪立刻改善,心情大有不同。这事件彰显了法律的能力,让他印象深刻。

陈伟杰明年才能获得律师资格,但他已非常期待到时能以正式的律师身份提供无偿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