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码时代并进

(陈佩敏摄)
(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熊玉莲于1986年加入新加坡能源集团时,工作上几乎每个步骤都依赖人工处理。如今,许多人都改用电子付款。熊玉莲今年初接受培训后,随之转型为指导顾客使用电子自助柜台,及利用数码平台完成转账交易。

当收银员30多年的熊玉莲(58岁),从收费柜台深深体会到科技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她于1986年加入新加坡能源集团,当时在索美塞的服务中心工作。过去,人们多用现金付款,她的工作围绕在收钱、亲手点算、在账本记录结算等文书流程,几乎每个步骤都依赖人工处理。

时至今日,许多人都改用电子付款。熊玉莲今年初接受物联网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后,工作也随之转型为指导顾客使用电子自助柜台,及利用数码平台完成转账交易。

她说:“顾客的习惯改变了,我们也要跟着改变。”

万事起头难,熊玉莲坦言一开始对新科技并不熟悉,所幸转换职位时,公司安排导师协助她过渡到新工作,上司和同事也不断鼓励她。

顾客的付款方式或许已改变,但服务宗旨仍旧离不开与顾客沟通和了解他们的需求。她说:“我须要认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准备回答任何疑问,如果顾客问我智能电表要怎么操作,我也得知道怎么回复。”

在踏出了第一步后,她现在对数码科技不再畏惧,协助顾客解决科技相关问题时也更有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