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发明 创意赛夺冠

夺下冠军后,就读东林中学普通学术源流的普利亚,明年将代表新加坡远赴纽约与其他国家的青年创业比赛冠军交流。(新加坡青年领袖协会提供)
夺下冠军后,就读东林中学普通学术源流的普利亚,明年将代表新加坡远赴纽约与其他国家的青年创业比赛冠军交流。(新加坡青年领袖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关心空气污染问题的普利亚透露,她受英国工程师梅尔奇欧力发明的人造叶启发,想到利用人造植物当空气清新器,结果在青年创业比赛中一举夺冠。

在普利亚(Preeya Yap,16岁)天马行空的构想中,植物未来不用浇水,只需晒太阳就可存活,照顾起来非常容易还可同时净化室内空气。

制作人造太阳能植物的点子让她在最近的“创业教学网络”青年创业比赛中一举夺冠,从46名本地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关心空气污染问题的普利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她是受英国工程师梅尔奇欧力(Julian Melchiorri)发明的人造叶启发,才会想到利用人造植物当空气清新器。

“我设想的人造植物是用太阳能材料制作,靠太阳能驱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亚马逊林火造成大量排碳,空气污染的情况现在越来越严重,这不是我乐见的未来。”

夺下冠军后,就读东林中学普通学术源流的普利亚,明年将代表新加坡远赴纽约与其他国家的青年创业比赛冠军交流。下来,她也将有机会与本地业者会面,了解自己的点子是否可行。

普利亚说:“我没想到自己会得奖。其实,我觉得自己的点子不是最好的,所以特地运用行销心理学和肢体语言,在作简报时下足功夫。”

由非营利机构新加坡青年领袖协会推行的“创业教学网络”(NFTE),针对普通源流中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或面对复杂家庭问题的学生。协会希望这些学生即使未来不踏上创业的道路,也能学会寻找机会、包装构思、表达想法,从而建立自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