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人心

郭文炫现已是14岁的中二生,也是圣安德烈中学少年旅(The Boys’ Brigade)成员之一。(受访者提供)
郭文炫现已是14岁的中二生,也是圣安德烈中学少年旅(The Boys’ Brigade)成员之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少年旅成员郭文炫认为,应该拨出一点时间帮助年长者,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孤单一人。

自四岁开始,郭文炫每年就从不缺席“少年旅爱心礼物”活动,他希望在佳节之际,为有需要的家庭带来一丝丝温暖。

郭文炫现已是14岁的中二生,也是圣安德烈中学少年旅(The Boys’ Brigade)成员之一。

他的父母则是少年旅义工,他从小就跟着父母参加各种少年旅活动,包括每年的少年旅爱心礼物(The Boys’ Brigade Share-a-Gift)。“一开始,我以为这和其他少年旅活动一样,担心容易沉闷,但这么多年下来,我却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包括建立起自信、责任感及同理心。

郭文炫说,有一次他在踏入一名年长居民的住家后发现,里头昏暗且乱糟糟的,报纸也撒满一地。“原来他的妻子在几个月前过世,家里只剩下他一人……当他看到我们的那一刹那,很开心地邀请我们进屋聊天……我到现在还记得对方的笑容,那个笑容深深地触动我的心。”

跟随父母的脚步多年,郭文炫去年开始“独当一面”,与同学一起分发礼包。

他坦言:“这不容易,因父母不在场,我一旦说错话,没人能‘救’我……还好敲了几扇门后,建立起了自信,很多时候居民其实都非常欢迎我们。”

未来,郭文炫会设法每年继续参加少年旅爱心礼物活动,甚至借助所累积的经验,到其他社区活动做义工。

他说:“我们真的应该拨出一点时间帮助年长者,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孤单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