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失聪展现才华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淑仪天生失聪,后来植入人工耳蜗后才听得见声音,可以与常人交流,但对方语速不能太快,否则就无法听清。她目前最大的兴趣是烘焙,她的能力得到肯定,并已开始为餐饮外送服务烘制糕点。

林淑仪(28岁)还记得,她第一次到本地一家国际学校的食堂工作时,饥肠辘辘的学生在她的糕点、小吃和冷热饮品摊位前排起长长人龙,语速飞快地点餐,让她措手不及,得一一要求学生放慢语速。

林淑仪天生失聪,后来植入人工耳蜗后才听得见声音,可以与常人交流,但对方语速不能太快,否则就无法听清。

正当她担心无法跨越语言的鸿沟,和学生沟通之际,第二天开工时,竟然有学生开始用简单的手语向她表达自己想要个袋子,或者向她要热水。

林淑仪受访时以手语说:“我非常感动!他们知道我不太听得见,就用手语跟我沟通。”

在林淑仪的指导下,这所国际学校的学生也开始学习使用点餐机购买食物,这大幅降低了林淑仪工作的难度。

在经营食堂的社会企业Bliss Group同事的协助,林淑仪很快便适应了学校食堂快节奏的运作方式。

她说:“加入Bliss,让我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以及社交能力……同事们懂得简单手语,我们这个团队因此可以顺利运作,也让工作更有趣。”

坚信自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林淑仪,目前最大的兴趣是烘焙,她的能力已经得到上司的肯定,并已开始为餐饮外送服务烘制糕点。

林淑仪说:“千万别让你的残疾成为你的障碍!展现你的才华与技能,充满自信地走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