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安钟表第三代林吉祥 日夜为师钟声为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代时间工匠,一棒接一棒,用亲情坚守修理古董钟的手艺。(左起)少东林吉祥、创办人林义南、林志光及太太梁秋枫。
三代时间工匠,一棒接一棒,用亲情坚守修理古董钟的手艺。(左起)少东林吉祥、创办人林义南、林志光及太太梁秋枫。

字体大小:

72年前林吉祥的祖父林义南创立昌安钟表,他父亲林志光在十多年前接手。26岁的林吉祥如今是第三代的时间工匠。三代人在充满岁月感的钟表店调修分秒,每一代人为家计、为传承、为祖业信守承诺,用亲情对应时代的洪流。



26岁的林吉祥继承祖业,在待修的古钟表里成长,简单的日子有亲情的温润,虽知时代的秒针催逼,感知祖辈分秒不计的辛劳,守业,成了他必修的功课。
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但在满墙琳琅满目的老钟面前,时针、秒针仍停滞于钟面,店铺的老板林志光和少东林吉祥在工作台前辛勤工作的坐姿也始终如一。当都市人都在问“时间都去哪儿了?”这对父子会说,时间都在这里,因为这里是时间之家。


位于实龙岗路上段林大头路的昌安钟表是家专门修理老钟的店铺,创立于1947年。父亲林志光在十多年前从祖父林义南手中接棒,如今26岁的林吉祥则成为了第三代的时间工匠,扛起家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