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养成多元艺术才能

从传统水墨画、油画、版画到流行的数码艺术和3D打印,一路打下的基础,让刘文熙成为所就读的圣婴德兰女校的宠儿。(受访者提供)
从传统水墨画、油画、版画到流行的数码艺术和3D打印,一路打下的基础,让刘文熙成为所就读的圣婴德兰女校的宠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对艺术有兴趣的本地孩子很多,但像刘文熙(16岁)这样12年来从不因学业而暂停艺术训练的却少之又少。

刘文熙的父母抱着培养孩子欣赏美和从不同角度看事物的目的,从刘文熙5岁起就安排她每个周末到南洋艺术学院少儿艺术学校上一个半小时到三小时不等的课,风雨不改。

“一开始会因父母不在身旁而上课哭鼻子。后来大点了,看到朋友在玩,我却要上课,一度觉得不公平。默默坚持到中学,发现技艺不断精进,更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不因准备O水准考试而停止画画。”

从传统水墨画、油画、版画到流行的数码艺术和3D打印,一路打下的基础,让刘文熙成为所就读的圣婴德兰女校的宠儿。送给学校贵宾的礼物、学校年鉴、校园开放日宣传横幅,这些设计都是她的作品。

为了增进看家本领,刘文熙平日在家也勤于自学。得益于父亲经营活动策划公司,她从小就有机会观摩公司设计师工作。从小学开始就拥有自己的Wacom电子手绘板,她平时也会临摹喜爱的动漫和上网自学图画处理软件。

她从不认为学习艺术是不切实际的事情。“它锻炼我的自学能力,学习艺术也培养我独立思考的个性。在决定未来职业道路时,父母充分尊重我决定。”

刘文熙日前受访时说,小六报考新加披艺术学院(SOTA)失败的经历,反而使她更加了解自己想要是的是什么。

综合自己的兴趣与优势,刚完成中学学业的她决定报读南洋理工学院开设的数码游戏艺术与设计专业文凭课程,未来希望从事游戏概念设计和动画制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