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新生活

字体大小:

44岁的特里帕蒂来自印度北方邦的戈拉克布尔。今年2月,她与丈夫离婚后,获得女儿的抚养权,她同时也在蔡厝港买了一个四房式组屋,向梦想迈进一步。

特里帕蒂(Shilpi Tripathi,44岁)来自印度北方邦的戈拉克布尔(Gorakhpur),她13年前跟随丈夫到新加坡。她的丈夫当时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系奖学金,到这里修读博士学位。

特里帕蒂则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她不愿呆在家里当家庭主妇,于是在2009年加入新加坡教育学院教育学与实践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助理。

她说:“女儿约四岁,我就开始做兼职,后来婚姻出问题,我为了生计而转成全职。”

她与丈夫在2013年分居后,没有获得任何金钱资助,只能靠自己的收入养育女儿和应付房租等生活费。

2015年,她加入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当研究助理,同时修读心理学。她对医疗心理学,尤其是儿童与老人心理学特别感兴趣,并在近期参与一项糖尿病患医疗心理的研究项目。

特里帕蒂的工作合约今年底到期,她表示须找到稳定工作才能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她认为这里治安好,是个宜居城市。“我们住在这里这么多年,从没担心过自身安全。”

从事研究工作逾10年,特里帕蒂渴望放个长假,毕竟在这期间她除了面对工作和经济上的压力,还要应付与丈夫之间的情感问题。

尽管如此,她从未想过放弃这里的生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必须抱着希望前进,我相信只要做对的事,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好。”她很庆幸上司和同事都能体恤她的情况,并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今年2月,她与丈夫离婚后,获得女儿的抚养权,她同时也在蔡厝港买了一个四房式组屋,向梦想迈进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