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贺新春

黄良友在大巴窑中心开了约23年的店,目前以贩卖衣服和农历新年装饰品为主。
黄良友在大巴窑中心开了约23年的店,目前以贩卖衣服和农历新年装饰品为主。

字体大小:

每逢过年期间,除了售卖进口的新年装饰,店内多数的其他装饰都出自黄良友与妻子之手,每个装饰至少花上四个小时制作。有时,黄良友还现场教学,让顾客自己动手做新年装饰。

黄良友(55岁)在大巴窑中心开了约23年的店,目前以贩卖衣服和农历新年装饰品为主。店铺的前身是依妻子兴趣而主打流行手工艺,过去曾售卖吸管做成的花、用纸折成的孔雀和天鹅以及刺绣等。

随着时代改变,那些装饰不再流行,老板娘的兴趣转向服饰,夫妻俩便把商店改成现在的风貌。不过,两人依旧有机会展现他们细腻精巧的手工艺。

每逢过年期间,除了卖进口的新年装饰,店内多数的其他装饰都出自两人之手,每个装饰至少花上四个小时制作。

黄良友坦言,每年差不多到10月就要开始制作新年装饰,因为需要付出许多精力和耐心,才能做出让顾客感到有温度的作品。

一串串的金蒜挂饰、一盏盏的灯笼、一个个的花球和一盆盆使用金色铁丝做成的“发财树”等,这些充满爱心和工匠精神的成品,为店面营造温暖的气氛。

黄良友还现场教学,让顾客自己动手做新年装饰。每年至少吸引二三十人参加。他透露,他们将一些步骤简化,让顾客更容易上手,并从中找到做手工艺的乐趣。

“现在越来越少年轻人对这些有兴趣,也没有足够耐心去做手工艺,希望能透过这种教学改变这个现象。”

新年过后,黄良友夫妇就会着手开始为来临的情人节插花,准备售卖新鲜花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