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心理学教音乐

陈棣杰从小就喜欢音乐,上小学时练过小提琴,念初级学院参加合唱团。(严宣融摄)
陈棣杰从小就喜欢音乐,上小学时练过小提琴,念初级学院参加合唱团。(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陈棣杰快完成心理学硕士学位时,毅然停学申请当音乐教育公司的教师,除了给小学生上吉他和歌唱课程,他也负责教特需学校忆恩学校的手摇铃课。当上音乐教师后,他仍有机会运用心理学知识,教导学生如何用音乐调解情绪。

还剩一年就能修完心理学硕士学位时,29岁的陈棣杰却发现他不确定是否要走这条路。

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后,再加上妻子的一番话,陈棣杰最后选择投身教育事业。

目前,陈棣杰是音乐教育公司Music Solutions的教师,公司主要为中小学设计音乐课程,再由音乐教师到校授课。

他从小就喜欢音乐,上小学时练过小提琴,念初级学院参加合唱团。现在,陈棣杰的教学任务也相当多元,除了给小学生上吉他和歌唱课程,也负责教特需学校忆恩学校的手摇铃课。

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陈棣杰一直以为自己会当上一名临床心理医生,为此还曾在英国诊所实习,在那里当了约一年的助理心理医生。“但我都是一对一地接触病人,帮助的人数有限。”

陈棣杰坦言他不善言辞,影响他和病人的交流,因此修读硕士课程时,他也担心无法胜任心理医生一职。

2018年7月,陈棣杰与合唱团参加俗称合唱奥林匹克的世界合唱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台上尽情表演,让我感受到音乐的感染力。当时我心想,想帮助人,或许可以朝教音乐这条路发展。”

与妻子商量一番后,陈棣杰毅然停学,在2019年1月申请当Music Solutions的教师。“妻子也觉得我的个性更适合当教师,所以也支持我做这项决定。”

令陈棣杰意外的是,当上音乐教师后,他仍有机会运用心理学知识。

“我平时会接触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和失智的长者,有心理学家认为,音乐可改善他们情况。在适当的时候,我也会教学生如何用音乐调解情绪。所以看来我的书没白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