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补旧鞋创新意

李坤耀在当兵时期开始对手工皮革产生兴趣,完成国民服役后就创业成为自由皮革工匠。
李坤耀在当兵时期开始对手工皮革产生兴趣,完成国民服役后就创业成为自由皮革工匠。

字体大小:

李坤耀完成国民服役后就成为自由皮革工匠,后来还拜师学习补鞋手艺。他说:“补鞋并不简单,我能利用其他材料,如旧的名牌皮革手提包,给旧鞋赋予新生命。”

戴着眼镜,穿着前卫,脸上还有一点婴儿肥,25岁的李坤耀全身上下除了衣服和手上的污渍,几乎看不出来他是个补鞋和手工皮革工匠。

在淡滨尼世纪广场一个角落的小铺位,就是这位年轻鞋匠发挥专长的小天地。

李坤耀在当兵时期开始对手工皮革产生兴趣,完成国民服役后就创业成为自由皮革工匠,专门制作设计独特的皮制物品如手提袋、钱包和公事包等。

“补鞋并不简单,我能利用其他材料,如旧的名牌皮革手提包,给旧鞋赋予新生命。”

2018年4月,他把握机会向红山“鞋子诊所”(The Shoe Clinic)创办人庄忠文和叶来兴学习,并在学成手艺之后,在世纪广场开设鞋子诊所的分店。

年纪轻轻要在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里打滚,一点都不容易。李坤耀说,开业的首两三个月是最难适应的。

之前,制作皮革产品时都是按个别项目进行,经营店面则要应付非常大的客流量。他笑着说,午餐时间是最忙碌的时刻,因为很多上班族都会要求在午餐时间内完成修补工作。

但李坤耀认为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也让他学到很多。他的师傅之一,叶来兴(37岁)受访时说:“我们相信他能够打理好这间店,年轻不是问题,因为他有正确的学习态度,而且非常有创意。他也不像之前一些只有三分钟热度的青年,他很有恒心。”

李坤耀说自己接下来想尝试更多独特的帆布鞋设计和创作,但他指出,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所以不着急。“只要有人类的存在,这个行业就不会倒。因为,他们都要穿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