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应用助顺畅越长堤

“Beat the Jam”应用开发者陆维翊。(唐家鸿摄)
“Beat the Jam”应用开发者陆维翊。(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Beat the Jam”应用开发者陆维翊原本只是想开发应用自己用,以避开新柔长堤塞车时段,后来发现这个应用可以帮助其他越堤族节省时间,因此推出让公众免费下载使用。

陆维翊频繁往返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柔佛将近30年,深刻了解越堤族饱受塞车困扰之苦,四年前开发现在广为人知的长堤路况应用“Beat the Jam”,希望能帮助他人更顺畅通关。

小学四年级就来新求学的陆维翊(38岁),从小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越堤,即使出社会工作后在新加坡租房,他每个周末仍会回柔佛老家探望父母。

目前,他在新加坡经营自己的学习软件开发公司,应用都是他自己写的。

“Beat the Jam”应用是根据从谷歌下载的实时数据,计算出跨越新柔长堤或第二通道所需的时间,并预测未来路况。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下载数据以往每个月得花500元至600元,但谷歌数据在两年前起价,以致费用增至900元。

用户可免费使用应用,而陆维翊是靠广告分润支付应用运行的成本并赚取盈利。

“我原本只是想开发应用自己用,以避开塞车时段,后来发现这个应用可以帮助其他越堤族节省时间,让他们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今年农历新年是个长周末,长堤想必会一如既往地大塞车。

针对有些用户反映应用不准确,陆维翊说,有时长堤有突发状况,导致塞车时间更长,信息却无法及时反映在数据上,人们感到懊恼是难免的。

他也指出,谷歌数据与实际情况仍有些许差异,塞车时间越长,差异就越大,这也是造成预测不完全准确的原因。

“我也会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调整应用,确保数据是准确的。就像天气预报一样,应用是可信的,但我们随时都要准备好会有突发状况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