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总监为母转当护士

如果再次选择,郑顺平说自己还会选择从事这行。(国大医院提供)
如果再次选择,郑顺平说自己还会选择从事这行。(国大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高级注册护士郑顺平的母亲2007年患病,为陪母亲走完最后的日子,他辞去工作,报读中医课程以增进医学和护理知识,好照顾母亲。他入行后看到病患对生命的坚定和渴望,觉得自己从病人身上学到很多。

国大医院心脏病加护病房的病患大概不会想到,每天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其中一名男护士,曾是在科技领域打拼了24年的区域总监。

高级注册护士郑顺平(60岁)自认是“相当执着的人”,之前任职的公司待遇也不错,因此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在事业达到巅峰之际主动离开岗位,投入全新的工作领域。

事缘2007年,郑顺平的母亲患病,他为了陪母亲走完最后的日子,辞去工作。为了增进医学和护理知识,更好地照料母亲,他报读了中医课程,2009年在劳动力发展局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下就读护理课程。

只可惜,就在郑顺平修完两年的课程,正式成为注册护士后的一个月,他的妈妈也不敌病魔离世。

郑顺平回顾自己当护士的心路历程时指出,他学习护理的初衷是增进知识、照顾家人和其他病人,但他入行后看到病患对生命的坚定和渴望,觉得自己从病人身上学到很多。

“我也重新认识如何面对死亡。死亡跟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我会觉得是一种坦然的面对。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前心灵没得到慰藉的痛苦。”

郑顺平说,自己在入行前一向无法忍受恶臭,但奇怪的是他入行后,自然而然克服了心理障碍,对血、粪便和尿都不再感到恶心,还可以“上一分钟给病人清理完毕,下一分钟大吃大喝”。

如果再次选择,郑顺平说自己还会选择从事这行。他打趣说:“我对护理感兴趣,我想我会老死在这一行吧!”

劳动力发展局明早9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Alice Lee Centre for Nursing Studies)1楼礼堂举办护理专业介绍会,有意转入护理行业者可上劳发局网站,或到场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