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房”创办人陈婉菁 父母助力起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幼时期,父亲陈儒丰(右)及母亲黄莉芳(左)在生活与想法上给予陈婉菁潜移默化。(严宣融摄)
年幼时期,父亲陈儒丰(右)及母亲黄莉芳(左)在生活与想法上给予陈婉菁潜移默化。(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陈婉菁在父亲支持下开设书店,热爱中华文化的父亲让她从小有机会接触书本,促使她朝书店出版业发展。母亲勤俭持家则教会她把个人物欲降到最低。


2016年6月1日,陈婉菁在筹备了几个月后,在桥北中心三楼开设了“城市书房”。虽然店面不大,倒也为本地气氛低迷的华文书店业带来一丝喜气。当时,身为城市书房创办人的陈婉菁难掩心中兴奋,语气中尽是喜悦:“我终于找到适合的地点,开设一家自己理想中的书店兼工作室。”


陈婉菁始终坚信,纸本书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粮食,希望自己能借城市书房推广以本地文学、历史、社会评论等为主的各类著作,为本地书业注入新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