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线牵出事业

在私人领域工作多年后,黄健梁决定到政府科技局担任资讯基础设施首席工程师。(政府科技局提供)
在私人领域工作多年后,黄健梁决定到政府科技局担任资讯基础设施首席工程师。(政府科技局提供)

字体大小:

黄健梁少年时因对连接互联网只需一条细小电话线感到好奇,而购买书籍自我进修。他在任职手提电脑销售员期间,机缘巧合开启了在科技领域的事业,之后考取多张专业文凭,至今累积了14年的经验。

一条电话线和电话插头激发了黄健梁对科技的兴趣,他从一名手提电脑销售员努力做起,靠着多年来自学与进修,目前在政府科技局担任首席工程师。

黄健梁(44岁)受访时说,互联网当时是个新颖的科技,要连接互联网的方式不多,其中一个是通过调制解调器(modem)和一条电话线。

他说:“一条细小的电话线竟能传输这么多数据至电话插头,让我能上网发电邮和参与网上论坛等,我当时对这些感到非常好奇。”

从那时候起,黄健梁便开始购买书籍,进一步学习有关互联网等方面的科技知识。

黄健梁在工艺教育学院修读的是建筑制图课程,但由于对科技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在毕业及服完兵役后,便成为一名手提电脑销售员。

他当时因帮助一名顾客解决电脑问题,得到对方赏识,邀请他加入公司的资讯科技团队担任电脑支援工程师,从而开启了他在科技领域的事业。

由于不是科班出身,黄健梁在工作之余勤奋进修,考取了多张专业文凭,至今在科技领域累积了超过14年的经验。

他说:“这个过程非常艰辛,我必须比其他同事加倍努力,来证明我有足够能力胜任我的工作。”

他也指出,自我激励对他有很大的效用,直到现在他都会在闲暇时,学习最新的科技。

在私人领域工作多年后,黄健梁决定到政府科技局担任资讯基础设施首席工程师,希望把知识运用在有意义的项目,同时为国家做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