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期间散播关爱

陈顺益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的义工。(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提供)
陈顺益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的义工。(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提供)

字体大小:

陈顺益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的义工,过去两年,他出钱出力协助筹办中秋庆祝会,把康复者带入邻里与居民互动,今年将首次和他们一同欢庆农历新年。

来临的大年初二,陈顺益将和30多人共进团圆餐。这些人并不是他的亲友,当中还有许多是初次见面的陌生面孔。

陈顺益(37岁,酒店管家)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组合家园的义工,也经常在邻里的酬神活动中帮忙。这两年,他把酬神活动中筹得的额外善款捐给组合家园,为住在组合家园里的心理健康康复者筹办节庆活动。

过去两年,他出钱出力协助筹办中秋庆祝会,把康复者带入邻里与居民互动,今年也将首次和他们一同欢庆农历新年。30多名新春活动的参与者中,包括目前住在组合家园的病患,以及完成治疗后回家住的“前住户”。

陈顺益认为,节庆有深厚意义,它能在漫长的康复过程中,为康复者制造值得期待的小站点,鼓励他们一步一步完成艰辛的康复旅程。

他说:“我们一般只是举行一些小型的庆祝活动,主要是让大家聚一聚,为生活注入生气。在中秋庆典上,虽然只有简单的自助餐,康复者在热闹的气氛下都吃得非常开心。”

这条坎坷的康复之路对陈顺益而言并不陌生,他少年时期就出现燥郁症症状,20多岁时确诊,经长期治疗,病情在五年前才稳定下来。

走过人生低潮,过去的迷惘与困苦都已褪去,他心中留下的只有亲友和善心人士给予的温暖关爱。

他说:“我有一段时间无法工作,经济陷入困难。有时我没钱吃饭,只在咖啡店角落里静静坐着。陌生人看到我,没有投以异样眼光,反而是亲切地问我是否需要帮忙。我深深明白对一名康复者来说,这种简单的善意有多大的鼓励作用。我希望能继续散播这份爱,让康复者知道在热闹的节庆中,他们并未被遗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