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补给站:半夜更新地铁系统

(陈渊庄摄)
(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郭家俊在大学时曾因实习参与地铁维修工作,他目前担任SMRT高级工程师,虽感工作辛苦,不过他觉得能够尽一分力改善地铁系统,还是有很大的成就感。

夜深人静,大家还在熟睡时,郭家俊则在地铁站忙着完成系统更新和提升工程。

郭家俊(27岁)在两年多前加入SMRT,目前担任高级工程师。他在大学就读电子工程系时曾到SMRT实习,参与地铁维修。当时的经验加深了他对工程领域的兴趣,再加上获得家人支持,于是郭家俊在毕业后毅然投入这一行。

郭家俊说:“家中有不少亲戚同样是工程师,他们说能在工作过程中学到不少终身受益的技能,例如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前途也不错,因此鼓励我加入这一行。”

郭家俊目前负责地铁南北和东西线供电系统的更新和提升工程。项目开展初期,他的团队与陆路交通管理局一同设计地铁站和轨道所需的新设备,目前进入实行阶段后,他得到处跑,确保各项工程顺利进行。

郭家俊坦言,这份工作极具挑战性,由于更新工程在他加入前就已经展开,因此他须加把劲尽快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赶上其他同事的进度。

在已经投入运作的地铁站工作,也远比在未开始服务的新地铁站动工来得难。他说:“为了不打扰乘客,我们尽量不在列车服务时动工,只能在周末和半夜工作,这是我一开始较难适应的。”

不过团队投入的努力已见成效。郭家俊说,已经完成更新工程的地铁站,运作明显更加顺利。“地铁系统是国人日常生活的一大部分,虽然工作辛苦忙碌,不过能够尽一分力改善系统,还是有很大的成就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