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生志在环保

黄凯泓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一年级,他凭着全方位优秀表现,成为今年首届工程学奖学金得主之一。(淡马锡理工学院提供)
黄凯泓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一年级,他凭着全方位优秀表现,成为今年首届工程学奖学金得主之一。(淡马锡理工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黄凯泓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一年级,他凭着全方位优秀表现,成为今年首届工程学奖学金得主之一。他的目标是毕业后报读本地大学,日后打算在洁净能源或再生能源领域就业。

黄凯泓(18岁,图)从小喜欢拆除电器零件、修理器材,中三时就开始在家里装置太阳能板,为手机充电器和桌灯充电。

这股动手实践的热忱,培养了黄凯泓对工程学的浓厚兴趣。他前年考完N水准后,决定不上中五,选择通过理工学院预科班(简称PFP)升学途径,升上淡马锡理工学院并在完成一年基础课程后,直接进入该校的洁净能源专业文凭课程。

目前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一年级的黄凯泓受访时说,近年来他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以及环境保护等课题。

“放眼世界各地,气候异常的现象对许多老百姓的生活造成影响。即使生活在新加坡,我也能感觉到热天的气温似乎越来越高。身为年轻一代,我认为自己可以尽一分力,运用自己所学,寻找解决方案,协助缓解气候变化的冲击。”

修读目前的洁净能源课程,正好让黄凯泓结合自己对工程学及环境保护的热忱。他在首个学期考获满分4.0的成绩平均分(GPA),凭着全方位优秀表现,成为今年首届淡马锡理工学院工程学奖学金得主之一。

黄凯泓很高兴获颁奖学金,但最让他感到雀跃的不是奖学金给予的金钱奖励,而是下来能够参与的各种学习项目。他的目标是毕业后报读本地大学,日后打算在洁净能源或再生能源领域就业。

淡马锡理工学院首届工程学奖学金颁发给30名工程系一年级生。奖学金得主无须履行特定的服务期,每个学年可获得3000元,接下来也有机会参与领袖栽培计划和海外浸濡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