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舞狮迎新春

李文俊(中)四五岁就跟着父亲习武,也学会舞狮,敲锣打鼓都难不倒他。(华龙狮艺馆提供)
李文俊(中)四五岁就跟着父亲习武,也学会舞狮,敲锣打鼓都难不倒他。(华龙狮艺馆提供)

字体大小:

留学台湾的李文俊(25岁,中),过去三年的寒假都回新加坡过农历新年,最大的动力就是能与华龙狮艺馆的舞狮队成员一起四处采青,促进感情。

李文俊是台北世新大学电影系三年级学生。他在新年期间特别忙碌,最高纪录是一天赶七场表演,每场至少15分钟。

李文俊的父亲李锦权(52岁)是名工程师,但也兼职教武术。从小耳濡目染,李文俊四五岁就跟着父亲习武,也学会舞狮,敲锣打鼓都难不倒他。

他和父亲参加过不同舞狮团,七八年前两人加入华龙狮艺馆(前身为周馆华龙体运中心),这些年来跟队友们建立密切关系,特别珍惜彼此陪伴、互相照顾的时光。

李文俊说,他们舞的是南狮的派系之一“周家狮”。

今年的农历年,他很高兴念中四的妹妹李文仪(16岁)也加入舞狮队,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很高兴借有这样宝贵的机会,与爸爸和妹妹搭档。”

李锦权说:“很难得能与孩子们有共同的兴趣,而且可以一起出狮,我觉得很有意义。”

负责打拔的李文仪说:“我从小就对舞狮很感兴趣。今年能有这个难得的机会,跟爸爸和哥哥出狮,我很感恩。”

华龙狮艺馆的领队王雄(48岁)说,舞狮队有约20个会员,其中13个为活跃成员。成员每月到乌美工业区的厂房排练一次,每年的农历新年都会接到数十个表演邀请,今年仍接到43个邀约。

“多数队员都是自雇人士,有自己的生意。我们参与舞狮活动不是为了赚钱,纯粹是为了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