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给自足自由人

陈怡蒨为了持续经营自己的设计品牌,选择一份时间灵活的全职工作,既能赚取稳定收入,又能保留精力创作。(何家俊摄)
陈怡蒨为了持续经营自己的设计品牌,选择一份时间灵活的全职工作,既能赚取稳定收入,又能保留精力创作。(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猫咪咖啡厅的老板知道陈怡蒨有自己的小生意,而她也曾为咖啡厅举办的活动设计周边商品,两份工作可说是相辅相成。

边赚钱边追求热爱的事物,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陈怡蒨(25岁)为了持续经营自己的设计品牌,选择一份时间灵活的全职工作,既能赚取稳定收入,又能保留精力创作。

目前在一家猫咪咖啡厅当服务领队的她,从理工学院时期就开始在艺术市集摆摊售卖各种自己设计的草泥马商品,如T恤、耳环、别针和贴纸。她也网上销售产品。

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个名为Paca Merch的小生意,粗略估计占了她总收入的两成,而制作商品的成本,主要来自她的全职工作。

老板们都知道她有自己的小生意,而她也曾为猫咪咖啡厅举办的活动设计周边商品,两份工作可说是相辅相成。

她说,在猫咪咖啡厅,如果她一整天值勤13小时,就可以多放一天假,有时一周只需工作四天,其他三天都是自己的时间。

陈怡蒨拥有新加坡管理学院传播设计学士文凭,她不排除有朝一日加入某家公司从事内部设计工作,但想到可能得把工作带回家做,没有那么多精力设计自己的东西,她就踌躇不前。

“我到现在还没有行动的原因,是不希望下一份全职工作会导致我得放弃我的小生意。自己做生意,每当想要尝试新事物,我无须知会任何人,想学什么就去学。”

年轻就是本钱,陈怡蒨不急于逼迫自己做出决定,而是选择花时间摸索,看什么道路适合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