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小贩文化

热爱美食的林文曾在澳大利亚当过工程师和教师,去年决定加入小贩行业。(特约陈福洲摄)
热爱美食的林文曾在澳大利亚当过工程师和教师,去年决定加入小贩行业。(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林文在澳洲当过工程师和教师,最后却选择回新加坡当一名小贩,是因为他发现很多老一辈的小贩手艺失传和美食消失,觉得很失落,希望能找回小贩文化。

从工程师、教师到小贩,林文在不同行业中不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热爱美食的林文(39岁)曾在澳大利亚当过工程师和教师,去年决定加入小贩行业。他说:“我从澳洲回来后发现很多老一辈的小贩手艺失传和美食消失,我熟悉的摊位都不在了,这让我觉得很失落。我希望能找回小贩文化。”

在澳洲待了10年的他一开始接触的是西式料理,他坦言西式料理和大部分小贩中心售卖的中式美食烹饪方式很不一样,但准备餐点的过程还是一样的。

他说:“虽然小贩这一行有很多挑战如工作时间长、需要下很多苦工,也要有热忱,但我认为我身为新加坡人,有必要将这份职业传承下去。”

为当小贩,他去年还上电视参加精简版的“小贩培训计划”。除了学习如何创业与行销,也随经验老道的小贩开档做生意,他计划今年内开设自己的小贩摊位。

他说:“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很早就得起床,有时凌晨三四点就要开始工作,一直站着做到晚上七八点。”

一般选择踏入餐饮业的年轻人会从咖啡厅或餐馆做起,然而林文笃定选择成为小贩,原因无他,只因小贩中心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小贩中心是我经常用餐的地方,久而久之,这里已经成为非常贴近我内心的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