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青年动手抗疫情

特需青年陈睿恩(图左)擅长绘画,日前同母亲朱丽蓉参加了社会企业“新加坡时装跑道”的布料口罩缝制团队,学习掌握缝纫技巧。(吴伟国摄)
特需青年陈睿恩(图左)擅长绘画,日前同母亲朱丽蓉参加了社会企业“新加坡时装跑道”的布料口罩缝制团队,学习掌握缝纫技巧。(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特需青年陈睿恩擅长绘画,日前同母亲朱丽蓉参加了社会企业“新加坡时装跑道”的布料口罩缝制团队,学习掌握缝纫技巧,为抗击冠病疫情尽一分力。

特需青年陈睿恩(20岁)不擅长以言语沟通,但他发挥才艺,以行动传达对冠病疫情的关注。

陈睿恩擅长绘画,日前同数名特需青年一起贡献画作,让社企“新加坡时装跑道”(Singapore Fashion Runway)制成YouTube视频,对抗疫前线的医疗人员致谢。他最近更学起缝纫,参与布料口罩的制作,希望为抗疫献力。

这家社企开办设计、走秀、缝纫等学习坊,让特需者掌握技能,同时也举办时装秀,让特需群体展示才华。近来,由于冠病疫情导致口罩缺货,公司召集特需青年和家长缝制口罩,通过面簿销售。

布料口罩无法取代外科口罩,但是社企希望它能提醒使用者不要触摸脸部。售卖口罩所得用来支持特需青年的培训。

陈睿恩去年开始参加“新加坡时装跑道”的走秀和学习坊。他的母亲朱丽蓉(54岁,右)说,儿子两岁被诊断有自闭症,他在新光学校求学时,已展现绘画的才华。她决定和儿子加入布料口罩缝制团队,除了让儿子多学习一项技能,也希望他了解团结抗疫的重要。

“自从睿恩参加‘新加坡时装跑道’活动后,他很开心能以自己的步伐,在没有压力情况下学习不同就业和生活技能。他同时也扩大接触面,除了特需群体,也认识不同背景的人。”

令她更感欣慰的是,儿子学习缝纫时全神贯注,得心应手。“缝制布料口罩,看似简单,但其实工序不少,包括量布、裁剪、熨烫和缝纫。我们希望学好这门手艺,支持抗疫工作。过程中,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