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别女性的美丽与哀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她们经历性别认同的挣扎,面对家人亲友与社会压力,跨越重重障碍,活出自己的人生。(龙国雄摄)
她们经历性别认同的挣扎,面对家人亲友与社会压力,跨越重重障碍,活出自己的人生。(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istock图片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的目的是要纪念女权运动,并庆祝妇女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贡献及成就。媒体多年来都在这天讲述不同成功女性的故事。《早报周刊》今年把焦点放在女性中的少数群体——跨性别女性——庆祝她们的成长,以及为家庭、社会和经济做出的贡献。


跨性别是指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与出生时的性别不符的统称。性别认同则是指一个人认同自己身为男性、女性或其他性别的心理意识。例如,一个生理上是男性的人在心理上却认同自己为女性。


去年5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对《国际疾病分类》的第11次修订,将“性别认同障碍”从精神障碍的分类中剔除,更名为“性别不一致”,并重新归入“性健康相关条件”一栏。据《联合国新闻》报道,世卫组织生殖健康和研究部协调员萨伊解释,“性别不一致”是指一个人心理上所感受到的性别与生理性别不同,将它从精神障碍的分类中剔除,是因为“我们对这一状况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解到这其实并非精神健康问题,继续将其归为精神障碍会导致对这一群体的污名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