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习生变“代言人”

2017年到中国实习和参加交换计划后,蔡伟杰说:“当地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太令人震撼了。”(受访者提供)
2017年到中国实习和参加交换计划后,蔡伟杰说:“当地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太令人震撼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蔡伟杰回国后,积极向学弟学妹分享经历,鼓励他们到中国开拓视野,改变对中国的刻板印象。

身旁朋友虽大力劝阻,蔡伟杰仍毅然选择到中国实习,如今成为中国交换计划“代言人”。

大学时期,蔡伟杰(28岁,管理顾问)在南洋理工大学主修电气电子工程,副修创业学。他忆述,2015年底规划隔年的交换项目时,最先考虑的是一所捷克大学。“理由很简单,在那里,我可以修完很多学科单元,而且听说当地风景宜人。”

没想到他同时获选成为南大海外创业实习计划(NTU Overseas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me,简称OEP)的首批学生之一,可以到清华大学参加交换计划,并在一家中国公司实习。

蔡伟杰坦言,在两个选择之间纠结了很久,好些朋友也劝他不要到中国,甚至质疑当地的生活状况等。

“但在美国参加浸濡活动时,我和室友刚好聊到我的困扰。这名室友和家人曾在中国住过一段时间,也分享了很多中国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听完后,我10分钟内就有了决定——决定搏一搏,到中国闯一闯。”

2017年到中国实习和参加交换计划后,蔡伟杰说:“当地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太令人震撼了。”

他举例说,实习期间,主管曾向他询问新加坡一些较有名气的网红。“我当时以为有20万追随者的网红应该算蛮有影响力了,但主管直接指向办公室的一名同事说,她就有100万名粉丝了……可想而知,中国整个数码生态的发展规模。”

蔡伟杰回国后,积极向学弟学妹分享经历,鼓励他们到中国开拓视野,改变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不少朋友原已在申请到美国硅谷实习,但听完分享后,都改变主意,决定到中国大开眼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