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送奖状 社区添暖意

居民委员会主席王崇贤(右一)决定临时召集一批义工,亲自上门把奖状和礼物送到150多个学生的手中。(冯裕刚摄)
居民委员会主席王崇贤(右一)决定临时召集一批义工,亲自上门把奖状和礼物送到150多个学生的手中。(冯裕刚摄)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一些社区取消了教育奖学金与助学金的颁奖典礼。为了不让学生失望,居民委员会主席王崇贤决定临时召集一批义工,亲自上门把奖状和礼物送到150多个学生的手中。

盛港河谷阁学生今年的教育奖学金与助学金颁奖方式,对于居民委员会主席王崇贤(右一)来说,与往年大不同。

2月16日,王崇贤(42岁,货运总经理)和居委会的义工分成四组,每组四人。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带着沉甸甸的笔记本、饼干以及学生们的奖状等,在区里的四栋楼里上上下下,挨家挨户地把教育奖学金与助学金奖状和礼物送到150多个学生手中。

往年,王崇贤总是带着五六名义工,在区内一所邻里学校的礼堂里,接待参加颁奖礼的学生,相较于今年挥汗如雨的“送礼上门”,明显轻松不少。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一些社区取消了颁奖典礼,其中包括涵盖河谷阁的榜鹅东区。这意味着,榜鹅东区有1700多个学生无法亲自上台领取对自己努力学习的认可和奖励。

透过榜鹅东区议员张有福的建议,王崇贤用三四天的时间筹备,又花半天时间完成了河谷阁的派送。

王崇贤说:“我们认为送奖状到学生家中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颁奖礼取消了,我们应考虑以其他方式为他们颁奖,肯定他们的成就并鼓励他们。学生们相信也很期待获得鼓励和表扬,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而且把奖状送到学生家中也是很有人情味的做法。”

他还提到,这次临时决定把奖状送到家中,时间紧任务重,但居委会还是在一天内就召集了10多名义工,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所以分发的过程并不辛苦。

收到奖状和礼物的学生和家长也非常感谢义工们的付出,这让王崇贤更觉自己和义工的行动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