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就是幸福

我国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右)大年初三受委前往武汉接回滞留当地的国人。(受访者提供)
我国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右)大年初三受委前往武汉接回滞留当地的国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大年初三受委前往武汉接回滞留当地的国人,回到新加坡隔离14天后正好是情人节,他和妻子去了实龙岗一家咖啡店,吃他最喜欢的黑胡椒鸡排。对他而言,在这疫情肆虐的时刻,平时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简单乐趣,意义更为重大。

我国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51岁,右)今年回家过年时,原本计划1月29日就返回上海工作。不料,他在27日突然接到电话,问他是否愿意率领外交部危机处理小组前往武汉,把滞留当地的新加坡人接回国。

原来,我国外交部在武汉没有常驻人员,希望能派有中国经验的人飞过去主持大局。

罗德伟原本想一口答应,但身为丈夫的责任感却让他稍为犹豫了一下。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主要担心要是被感染了怎么办?第一趟飞机出发的时候武汉局势非常严峻,如果我因为不可预见的情况得要留在武汉怎么办?”

他也指出,自己由于常驻上海,在新加坡已经没有自己的房子,回来过年时借住在岳父家。

“他们年纪都很大了,而且帮忙照顾年幼的外甥和甥女……我会不会害他们也要冒这个险?”

当时他的妻子何嘉芬(左)正好在旁听到了对话内容。她受访时说:“我还记得那天是大年初三,接到电话时我们正准备出门和朋友聚会。我原本以为那只是一通普通的工作电话,没想到德伟的语调突然变了,而且一脸严肃。”

从零星的对话中,何嘉芬意识到前往武汉接新加坡人回家的任务落到了丈夫身上,她便点了点头,示意他接下这个任务。

罗德伟顺利从武汉回到新加坡后必须隔离14天,隔离结束当天正好是情人节。

罗德伟和妻子没有去吃浪漫的烛光晚餐,而是去了实龙岗的一家咖啡店,吃他最喜欢的黑胡椒鸡排。“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平时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简单乐趣意义更为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