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童缝制防疫口罩

蔡秀丽是班上最年长的学生。(严宣融摄)
蔡秀丽是班上最年长的学生。(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华助会召集义工学习制作儿童口罩,之后再将技术带进社区,帮助解决儿童口罩短缺问题。82岁的蔡秀丽报名上课,她曾经开店做衣服近40年,虽然首次接触电子小型缝纫机,她却很快上手。

当义工帮孩童制作防疫口罩,八旬裁缝师积极献爱心,为善不落人后。

2月25日,华社自助理事会在位于榜鹅的中心开办小型口罩缝制班,召集义工学习制作儿童口罩,之后再将技术带进社区,解决疫情期间,儿童没有合适口罩可戴的问题。

蔡秀丽(82岁)是班上最年长的学生,她提前一小时,早早从金殿路的住家赶到后港。尽管在班上首次接触到电子小型缝纫机,需要时间摸索,但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很快就上手。

她笑说曾经开店做衣服近40年,已是老裁缝,区区口罩难不倒她。因此,听说是以义工身份为社区做贡献,她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上课。

“以后有机会可回去教街坊邻居,如果须要我去当老师,我一定义不容辞。”

蔡秀丽年轻时辞去华文教师的工作,随丈夫到马来西亚打拼。为了掌握一门谋生技能,她临行前找家庭老师学习缝纫,仅四个月就顺利毕业。

1968年,夫妻俩回到新加坡,她标下自己的店铺,开始做裁缝生意。她说,从业以来并没有遇到克服不了的挑战,客人要求的都竭力满足,久而久之就没有难题了。

如今,爱美的蔡秀丽还会经常自己缝制衣服,这样既符合自身审美标准,又不会跟人撞衫。一些重要的场合,如儿女的婚礼,或孙女的大学毕业礼,她都会自制礼服,盛装出席。

岁月不仅没有让蔡秀丽放弃对美、对手艺的追求,更增添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善意,让她对义务帮忙的事情一向积极热心。口罩缝制班结束时,她还不忘提醒华助会工作人员,自己家里有一台运转速度很快的工业缝纫车。

“如果他们必须赶工给小朋友制作口罩的话,我还可以帮忙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