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镜头内的世界

彭陆明最爱拍摄人文景观,九王爷诞、大宝森节和武吉布朗坟场等都是他镜中的题材。(特约邓凯铭摄)
彭陆明最爱拍摄人文景观,九王爷诞、大宝森节和武吉布朗坟场等都是他镜中的题材。(特约邓凯铭摄)

字体大小:

彭陆明最爱拍摄人文景观,九王爷诞、大宝森节和武吉布朗坟场等都是他镜中的题材。

读中学时每当看见参加摄影协会的同学拍出漂亮的照片,彭陆明总是十分羡慕。当时,他家境不富裕,买不起相机,于是把这份欣羡收在心底,等了好几年才靠着打工赚来的钱购买第一台相机,自此爱上镜头内的世界。

1990年代初,等待入伍的彭陆明(47岁,IT执行员)到一家电子厂打工,花了约半年才存到900多元购买一台尼康(Nikon)的胶卷相机。

他受访时说:“买到的时候好高兴,捧在手上觉得它特别珍贵。那时相机还没数码化,每次拍照都要经过仔细构图才会按下快门,因为买胶卷和冲洗照片不便宜。”

彭陆明最爱拍摄人文景观,九王爷诞、大宝森节和武吉布朗坟场等都是他镜中的题材,他现在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背着相机到新加坡各个角落去。

谈到最难忘的经历,他说,四五年前他在勿洛蓄水池公园看到一名母亲推女儿荡秋千,母女俩都笑得很灿烂,他赶紧拿起相机拍下这一幕,没想到却引起女子丈夫的不满。“我很喜欢那组照片,原本打算把照片送给对方,没想到男子看也不看就要我删除。”

彭陆明的作品也在摄影比赛中获得肯定,他今年1月就赢得了公用事业局“水与我”(My Take on Water)摄影比赛第一名。他为了捕捉小贩收集雨水的画面,五次到访宏茂桥的一座巴刹。

他说:“我一看到天色变暗就会赶下去,去了之后,有时没下雨或是雨势不够大,就拍不到我要的镜头,要拍到满意的照片必须有耐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