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幼教满腔热忱

姚铭汉相信,随着学前教育需求增加,幼教教师会有更多发展潜能,而这个行业也不仅是女性才能胜任。(受访者提供)
姚铭汉相信,随着学前教育需求增加,幼教教师会有更多发展潜能,而这个行业也不仅是女性才能胜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姚铭汉相信,随着学前教育需求增加,幼教教师会有更多发展潜能,而这个行业也不仅是女性才能胜任。

原本想读心理学,因截分点不达标“误打误撞”进入学前教育,姚铭汉却在实习后体会当幼教教师的乐趣,决定进入这一行。

姚铭汉(26岁)是新跃社科大学的学生,主修学前教育并副修心理学。他获得一家学前教育机构颁发的奖学金,明年毕业后执教鞭。他透露,当初报理工学院时是想念心理学,但自己的O水准成绩达不到课程的截分点,结果在理工院念学前教育。

然而,他在实习过程中却发觉幼教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也带给他许多欢乐,尤其当小朋友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要给他拥抱的时候。但身为男教师,他不能与孩子有肢体接触,得拒绝他们的“热情”要求。

他笑说:“我原本有些害羞,但实习经历让我走出舒适区,在与孩童的互动中变得更开放,像是念故事给他们听时,声调与表情要夸张一些,我想身边的朋友都无法想象我有这一面。”

他在实习时也曾接触特需孩童,这名男童因有大脑性麻痹症,无法轻易地握笔绘画。“这名孩子没有信心,不太愿意尝试,我于是说服他跟着我一起画简单的图。每完成一个步骤,我便鼓励他,当他完成时,可以看到他脸上的笑意。那刻,我体会到自己有能力去启发小朋友,给他们鼓励与信心。”

姚铭汉相信,随着学前教育需求增加,幼教教师会有更多发展潜能,而这个行业也不仅是女性才能胜任。“我希望能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教育他们,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