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人情更浓

洪金森说自己已习惯了这股咖啡香,顾客也习惯了这种咖啡味。(黎远漪摄)
洪金森说自己已习惯了这股咖啡香,顾客也习惯了这种咖啡味。(黎远漪摄)

字体大小:

洪金森说自己已习惯了这股咖啡香,顾客也习惯了这种咖啡味。“我不想退下啊。我想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那一天为止。”

为了保存那口香浓的咖啡味,74岁的洪金森51年如一日依旧是跟同一个供应商购买咖啡豆。

洪金森的茶水摊设在大巴窑1巷第127座二楼的小贩中心内。摊位的摆设很简单,就跟洪金森的人一样简单淳朴。

当记者问洪金森他泡的咖啡与别家的有什么不同时,洪金森谦虚地说:“没什么不同,我只是用心泡而已。”

这份用心完全可以从他自1969年搬入这家小贩中心起,始终跟同一个咖啡供应商购买咖啡豆中体现出来。用洪金森的话来说就是“习惯”二字,自己习惯了这股咖啡香,顾客也习惯了这种咖啡味。

一头依旧黑而亮的头发使得洪金森看起来只有50多岁,殊不知他早在四年前就已年届古稀。

问他可曾想过退休,洪金森腼腆地笑了笑,说:“我靠这个小摊位养大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舍不得啊。

“退休了我该做什么,还不如继续卖咖啡,既能打发时间,赚点小钱,又能跟相熟的顾客聊聊天。”

洪金森说,自己在这个小贩中心已做了那么久,跟这里的许多第一代摊贩相识多年,见他们甚至比见自己家人的时间还要长。

“我跟这里的不少小贩都很熟悉,大家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开档收档。对这里很有感情,不想退下啊。我想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那一天为止。”

小小的一个茶水摊伴随着多少人成长,也承载了多少人的美好回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