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时延长不言苦

新加坡暴发冠状病毒疫情后,清洁工罗素(图右)的工作也跟着加重,工时更长。(李健玮摄)
新加坡暴发冠状病毒疫情后,清洁工罗素(图右)的工作也跟着加重,工时更长。(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在本地工作已七年的罗素在一家清洁承包公司打工,负责打理淡滨尼中组屋区的环境卫生。疫情暴发后,他的工作时间延长,但他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继续待在本地工作。

新加坡暴发冠状病毒疫情后,清洁工罗素(图右)的工作也跟着加重,工时更长。尽管家人频频劝他回家,但为了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他不愿放弃这里的工作。

在本地工作已七年的罗素(Rasel Akhan,40岁)来自孟加拉。他是家中长子,在家乡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他在一家清洁承包公司LS 2 Services打工,负责打理淡滨尼中组屋区的环境卫生。

罗素原本每天凌晨6时30分开工,傍晚6时30分下班,但自冠病疫情暴发后,他一般要到晚上10时才能收工。他说,工作时间延长,是因为除了扫地和清除垃圾等日常任务,组屋区共用设施的清洗和消毒次数也大大增加。一些常有人触碰的设施和表面,如电梯及电梯按钮、信箱等,以往一天清洗和消毒一次,如今要一天两次。健身角落的运动设施、游乐场等,以往约一周洗一次,如今须每天清洗消毒。

尽管十分疲累,但罗素理解工作量增加的必要。他自己也很关注疫情相关消息,也积极采取防疫措施。例如为了避开人潮,他早在阻断措施实施前就已不去平时喜欢溜达的小印度了。

罗素说,老板对他不错,自己也喜欢在新加坡工作,但五年没有回家探亲,确实很想念家人。“本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家人也十分担心。母亲和弟弟每天都劝我回家。但我告诉他们,我不做这份工,他们吃饭就会成问题。我也告诉家人,新加坡医疗条件好,就算真的染病,也不必为我担心。”

他说,父母已年迈不能工作,弟弟目前还在念大学,两个妹妹一个结婚,一个待嫁。他准备等弟妹成家立业后,才回家乡娶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