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健康零食

黄琪心花了约两年时间研发产品,并在去年3月开设“The Mini Noms”网店。(受访者提供)
黄琪心花了约两年时间研发产品,并在去年3月开设“The Mini Noms”网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热爱运动的黄琪心偶然间发现能量棒里有不少化学添加物,发现健康零食并不“健康”,开始从网上学习自制健康零食,并向身边的朋友分享,之后更开设了网店,希望让更多人知道,健康食品不一定很贵或没味道,也可以很可口。

热爱运动者对能量食品应该不陌生,但对其中的成分有多了解?活跃于户外运动的黄琪心偶然间研究起市面上的能量食品后,决定学习自制更健康的能量零食,之后更开设了网店。

黄琪心(28岁,合规员)三年前与一群朋友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著名景点黑风洞攀岩,行程中她和平时一样,吃能量棒(energy bar)补充体力。

她受访时说:“当时我不知为何突然看了能量棒包装上的食品成分,发现其中含有很多我从未听说过的成分,上网搜索后才知道这些都是添加的化学成分,让保质期更长。”

她指出,许多消费者都和她一样,一直以为这些产品是“天然和健康”的,所以了解其中的成分后让她很震惊。

因此,黄琪心开始从网上学习制作健康零食,并制成可爱的球状零食。自制健康零食让她能控制每种成分的含量,有饮食限制者也能根据需求定制零食。

她说:“我当时做好后就和身边的朋友分享,没想到逐渐有人向我订购零食,才看到了商机。”

黄琪心花了约两年时间研发产品,并在去年3月开设“The Mini Noms”网店。

她透露,男友逝世给了她开店的启发,因为“没有人知道活着的最后一天会是什么时候”,所以更应该勇于追梦。

除了在网上售卖零食,黄琪心也会到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主办的市集活动摆摊,她希望让顾客知道,健康食品不一定是很贵或没味道,也可以是很可口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