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学子 留守狮城

疫情打乱了金达素回家的计划。(受访者提供)
疫情打乱了金达素回家的计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本地修读硕士课程的金达素,原本打算趁暑假时回韩国与家人团聚,不料全球暴发冠病疫情,只好留守狮城。

来自韩国首尔的金达素(25岁)因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课程,于今年1月3日开始暂居本地。

当时冠病疫情主要集中在中国,但约两周后韩国也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而不久后的23日,新加坡也出现了首起病例。

金达素平日课业忙碌,本来期待在年中长达三个月的暑假回家一趟,但她现在依然与家人分隔两地,每日通电话互相慰问。

她说:“父母非常担心我在新加坡的安危,还寄了一些口罩给我备用。我也很挂念外婆,她已经80多岁了,还好有妈妈和亲戚们的照顾。”

疫情不仅打乱了金达素回家的计划,现阶段也对她的学业和生活造成许多困扰。

国大自过去几周起就陆续让学生在家学习,无论是上课或小组讨论都得在线上进行。

金达素认为,虽然这可以省下通勤时间,但无法面对面和老师同学交流,难免还是影响了学习效率。

此外,突然多出好几个月空档,让她感到不知所措。由于她持有的是学生准证,即使她愿意投入必要服务行列,也无法在本地找工作。

“我有在思考这段期间应该做些什么,可能会尝试找一些实习工作吧?庆幸父母有能力帮我应付这段期间的生活开销,让我可以专心读书。”

初来乍到的金达素人生地不熟,疫情蔓延之前,喜欢到处观光。后来,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健康,她每天都会待在家中,只通过外卖方式,品尝本地风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