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氓华丽变身

锺嘉威是一名专业资金经理及得奖作家。(受访者提供)
锺嘉威是一名专业资金经理及得奖作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多岁时,锺嘉威自学投资技巧,成功赚取人生的第一个100万元。不过,当时他盲目追求权势与财富,在短短的八个月内就把所有的钱花光,还因玩乐擅离职守,曾有两次被抓进军人拘留营。

锺嘉威(31岁)是一名专业资金经理及得奖作家,他也在去年考获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MBA学位。鲜为人知的是,这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例子其实曾经是个叛逆小流氓。在过去的18年内,他的生活经历了起起伏伏。

13岁时,因家境贫困,锺嘉威的双亲在外辛苦工作且常为钱财问题吵架。为了快速赚取零用钱,他要求黑社会帮派收留他。

回想起当年极为好胜且领导欲强,他说:“我什么都愿意做,因为对我而言,没有对与错,只有全力以赴。当带头的要我从两件非法物品中选择一件来贩卖,我两样都选,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

20多岁时,凭着输不起的个性,他自学投资技巧,成功赚取人生的第一个100万元。不过,站在人生最高峰的他却继续盲目追求权势与财富,在短短的八个月内就把所有的钱花光,以致跌入人生谷底。

他甚至还因玩乐擅离职守,曾有两次被抓进军人拘留营。

“很多事情其实都须靠自己认真反省且领悟。然而,推动我反省的是始终对我不离不弃的家人。在我第二次被抓进拘留所时,母亲流着眼泪,首次对我冷漠;父亲也在我释放后首次给我拥抱,我便告诉自己不能再让他们伤心。”

他也庆幸自己一路上都遇到诚心想帮助他的贵人,包括念中四那年,曾激励他走出黑社会的数学代课教师。

如今,锺嘉威已脱胎换骨,尽管积极的性格不变,但他不再盲目追求华丽的人生,而是与家人努力弥补错过的共处时光。

他目前也常举办上百人的座谈会,希望能以过来人的身份,引导和他有类似经历的青少年走上正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