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动力“阻断”

受冠病疫情影响失去工作,邓芳婷利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学习新语言,为将来做好准备。(受访者提供)
受冠病疫情影响失去工作,邓芳婷利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学习新语言,为将来做好准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失去工作,邓芳婷拾起大学时期的日语课本,并利用手机付费语言学习应用,学习日语和印度尼西亚语,准备下半年考取证书。

青年自由业者受冠病疫情影响失去工作,但她不气馁,反而利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学习新语言,为将来做好准备。

去年11月,邓芳婷(23岁)大学毕业后,选择以自由人的形式加入房地产网站,担任影片制作和宣传的工作。但公司在冠病疫情暴发后,决定转型而遣散了包括邓芳婷在内的几名员工。

邓芳婷说:“在疫情暴发后,我就知道自由业者在这市道下最有可能被遣散,何况我负责的不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果然在4月初,我接到老板和人事部视频会议的邀约,得知自己遭遣散。”

不过,她不把这当作挫折也理解老板解雇员工的难处。“工作时,除了专业上的实践,我也学到了理财投资的知识,没了工作还得应付自己的生活支出。”在接获遣散通知后,邓芳婷便立刻拾起大学时期的日语课本,并且利用手机付费语言学习应用,学习日语和印度尼西亚语,准备下半年考取证书。

她说:“我觉得这是年轻人提升自己的最好时机,我们可以利用科技在任何时候,以自己的步伐学习新技能,精通多种语言也是全球化经济里重要的技能。”

为了不让自己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失去动力,邓芳婷还与好友约好每天给彼此一个任务,如利用电脑软件修好照片等,互相督促为避免彼此怠惰下来。

她说:“现在许多公司都冻结招聘新职员,找工作也不容易,与其埋怨,不如好好地利用这难得的机会自我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