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社区 疫无反顾

餐馆开张两个星期就碰上病毒阻断措施,老板不惜亏本,为社区年长者提供两元餐食,回馈社区。(受访者提供)
餐馆开张两个星期就碰上病毒阻断措施,老板不惜亏本,为社区年长者提供两元餐食,回馈社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国德在牛车水的新面馆开张不久就碰上病毒阻断措施,导致生意惨淡。虽感无奈,他却毫不气馁,索性亏本推出两元餐食惠及区内的弱势群体。

餐馆开张两个星期就碰上病毒阻断措施,老板不惜亏本,为社区年长者提供两元餐食,回馈社区。

位于牛车水丁加奴街的面馆“见见面”上个月23日刚开张,主要售卖虾面、咖喱面、黄酒鸡和猪脚醋等料理。餐馆去年12月顶下店铺,今年1月左右开始筹划开幕事宜,万万没想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会迅速恶化。

餐馆老板黄国德(57岁)说:“3月23日对我有种特别意义,建国总理李光耀当年在那天逝世,而我一直很敬仰他,因此坚持餐馆要在这个日期开张,所有营收也会捐作慈善。”

问及疫情当前,为何还是毅然选择开业,黄国德说:“做事情没有所谓对的时机,只要抱着平常心,终会看到成绩……现阶段,我已经准备亏了,但只要员工还是用心做,我已心满意足。”

但他坦言,疫情的“杀伤力”超乎预料。

黄国德指出,餐馆锁定的顾客群是旅客以及附近的上班族,但旅游限制令加上一系列的阻断措施导致牛车水一带寂静无人,没生意可做。后来看到区内一些捡纸皮讨生活的街头露宿者,也考虑到附近有许多年长居民,便决定推出两元餐食的促销活动。

“既然都已经营业,食材也备好了,与其卖不完浪费,不如惠及社区。”

年长者或其家人只要能出示建国一代卡,就能以两元的优惠价选购部分餐点。另外,餐馆也正和牛车水一带的商家合作,如让食客只要支付一个送餐费,就能订购不同商家的商品,以在疫情时期寻找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