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裁缝骨折爱心不打折

心灵手巧又经验丰富的禤珊玲观看了一次制作教程后,就制作出了合格的口罩。(照片取自Masks sewn with love面簿)
心灵手巧又经验丰富的禤珊玲观看了一次制作教程后,就制作出了合格的口罩。(照片取自Masks sewn with love面簿)

字体大小:

虽然做了几十年服装,但口罩她还是第一次做。她说:“我是左撇子,现在左手骨折,裁剪起来很困难,但还是尽力多做一些。”

本月初刚过80大寿的禤(念xuān)珊玲做了大半辈子的裁缝,制作各种款式的衣服都难不倒她,但自从2019冠病疫情暴发后,她便没了生意,独自一人待在家里。

两个多月前,她在家中不小心滑倒,导致腿部骨裂,左手手掌骨折,这对于一个靠手艺活维持生计的左撇子裁缝来说,影响甚大。加上腿部的伤势限制她的活动,日子不免无聊。

4月中旬,禤珊玲从侄女那里听说Masks Sewn with Love(爱心口罩)的活动,号召愿意义务制作可重复使用口罩的义工参与,为需要帮助的、特别是12岁以下、难以买到合适口罩的儿童制作口罩。

禤珊玲听后便表示自己很有兴趣参与,她说:“我是个裁缝,家里有缝纫机,对这些工序也很熟悉。这段时间一个人在家无事可做,做口罩能帮到其他人,也为抗疫尽一分力,我觉得很开心。”

虽然做了几十年服装,但口罩她还是第一次做。心灵手巧又经验丰富的禤珊玲观看了一次制作教程后,就制作出了合格的口罩。在那之后不到一个星期里,她一有空就坐在缝纫机前工作,有时一个小时能做出五个口罩,五天就做了100多个。

她说:“我是左撇子,现在左手骨折,裁剪起来很困难,但还是尽力多做一些。不过我没有给自己定一个确切的目标,只要做完饭打扫完房间,闲下来就会做口罩。”

禤珊玲告诉记者,疫情使她没有工作,收入只能靠一对儿女支撑,不过她并没有很在意,还是很积极地义务制作口罩。她说,既然自己有技术又有设备,那么只要能帮到别人,她就很享受这个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