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长者转业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52岁的林録宗向来心系弱势群体,他后来加入职总保健合作社,并到职总恒习接受新技能资格课程培训,通过课程更深入了解年长者的行为。

厌烦了工作总是在谈盈利,少了社会关怀元素,林録宗前年毅然离开待了20多年的餐饮业,转战年长者护理领域。尽管需要重新接受技能培训,但能够通过工作关怀年长社群让他很开心。

52岁的林録宗上个月底加入职总保健合作社,担任年长者日间护理中心经理。转行前,他当过连锁快餐店和不同餐饮公司的主管。

过去10多年,林録宗曾在圣安德烈社区医院和本地监狱当义工,向来心系弱势群体。但他总觉得,餐饮业的工作没有太多关怀社会的机会。

“此外,除非是顶级厨师,否则餐饮业其实无需特定专业技能就能加入。与建筑师、律师、医疗工作者相比,餐饮业的工作很容易就被取代。”

正当他萌生转行念头时,一名朋友刚好为他介绍一份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他当时的职责包括照顾多名年长者,尽可能为他们与最合适的社会服务伙伴配对,获得所需援助。

林録宗后来加入职总保健合作社,并到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接受好几个新技能资格(WSQ)课程培训。

其间,他考取了社区与社会服务的WSQ证书。他原本只须选两门主修和两门选修课就能完成课程,但他却自发选了三门选修课,希望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他也透过课程更深入了解年长者的行为,也学习如何在不弄伤自己和年长者的情况下正确地协助移动年长者。

他说:“我的新职务就是要全面照顾年长者的身心健康,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即使现在的工作赚的显然不比从前,但我完全不后悔转行。我喜欢我的工作,对这一行有热忱,希望可以真正不求回报地做到最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