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舌尖创新

黄毅25年前来到新加坡打拼,学习自动化工程的他几年前将目光转向餐饮业,成了白兰阁鱼汤店的经理。(郑雯婕摄)
黄毅25年前来到新加坡打拼,学习自动化工程的他几年前将目光转向餐饮业,成了白兰阁鱼汤店的经理。(郑雯婕摄)

字体大小:

来自杭州的黄毅25年前来到新加坡打拼,几年前将目光转向餐饮业,成了白兰阁鱼汤店的经理。

从自动化产业转行做餐饮,南洋理工大学宿舍餐厅一家名为白兰阁鱼汤店的经理专注本地风味的同时,也不忘适应留学生口味,不断创新菜式,发扬中华美食文化。

来自杭州的黄毅(55岁)25年前来到新加坡打拼,学习自动化工程的他几年前将目光转向餐饮业,成了白兰阁鱼汤店的经理。

他说,白兰阁的总店已有30多年历史,仍然保持着最初的鱼汤制作工艺和风味。今年4月1­日,白兰阁在南大新月宿舍餐厅接手了一个店铺,开设分店。

店铺原经营者菜式较少,主打中国传统的牛肉面和抄手等。黄毅接手后,在加入白兰阁特色鱼汤的同时,也保留了老菜色。“一开始这些老菜色只占到营业额的40%左右,但我觉得还是应该保留下来,餐品丰富一些,也能照顾各国学生的口味。”

随着这一学期末的来临,本地学生都搬回家中,住在宿舍的留学生中,以中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华人居多,因此黄毅决定推出一些新花样,比如卤肉饭等更符合海外华人口味的菜式,来满足留学生的需要。

他说:“学生现在要去外面的餐厅打包也不方便,宿舍餐厅的店也只有这几家,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一定会吃腻,我因此想趁这段时间,推出一些新菜式,同时也多收集一些学生的反馈。”

黄毅了解中国学生口味,在研发新菜单的同时,还经常指导本地同事,告诉他们如何选择食材才能做出原汁原味的中国菜。“我们店的鱼汤不含猪肉,加入中华美食后,我们分别使用两套厨具,让远离家乡求学的华人学生也能吃到‘妈妈的味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