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阻斋戒月送暖

许渊雅每年在回教徒斋戒月里,都会联系赞助商,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晚餐。(人民协会提供)
许渊雅每年在回教徒斋戒月里,都会联系赞助商,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晚餐。(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马林湾苑居民委员会副主席许渊雅每年在回教徒斋戒月里都会联系赞助商,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晚餐。不过,今年受冠病疫情影响,送餐义工减至五人,原本和居民们的交流也变成了眼神沟通。

斋戒月为马来同胞送餐食,义工工作之余抽空做善事,送上节日温暖。

17年前,刚搬到马林湾的许渊雅遇上沙斯疫情暴发,政府召集为居民派送口罩的义工。当时,从未当过义工的她自告奋勇,首次尝试回馈社区,没想到一做,就一直坚持到现在。

如今已是马林湾苑居民委员会副主席的许渊雅受访时回忆,自己加入居委会后,发现多数活动针对年长者设计,于是他们成立了专为年轻家庭设计活动的小组,鼓励父母带着孩子投入社区服务。

“比如,我们举办过收集旧垃圾桶作画的活动,不仅有趣,也赋予垃圾桶新生命,让它们循环使用。我们还举办烹饪小组,邀请社区里的新移民教居民们做韩国泡菜、日本寿司、上海月饼等。”

不仅如此,许渊雅每年在回教徒斋戒月里,都会联系赞助商,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晚餐。“我负责的地区有约70户人家要派送。以往负责送餐的义工人数是越多越好,一座组屋大概三人。”

不过,受冠病疫情影响,送餐义工减少至五人,而需要餐食援助的住户却增至超过100户。

许渊雅指出,他们不仅要分开行动,还要尽量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任务。原本和居民们的交流变成了短短的眼神沟通,但依旧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

“有居民找我要电话,说开斋节想请我们吃饭。可惜今年的情况不允许这么做,要少吃很多好东西。”

许渊雅说,送餐过程中,有时会看到一些刚失去伴侣的年长者孤零零在家,想必过节也没有家人能上门陪伴,让她感到心酸。“疫情过后,我们也希望能举办聚会,让大家开心开心。”

接下来一年,许渊雅也预计将投入更忙碌的社区工作中,帮助在疫情下受影响的人。

“我已做好心理准备,也希望更多人可以伸出援手,做雪中送炭的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