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好帮手

黄数文主要的工作包括为这些准妈妈提供辅导与协助,但一些孕妇可能因家里条件欠佳,得搬到慈善组织经营的临时住所安心养胎。(受访者提供)
黄数文主要的工作包括为这些准妈妈提供辅导与协助,但一些孕妇可能因家里条件欠佳,得搬到慈善组织经营的临时住所安心养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虽然从未照料过新生儿,社工黄数文的工作,是为那些得独自迎接新生儿的孕妇提供辅导和支援。

孕育新生命对多数人来说是充满喜悦的一件事,但对于没有家人扶持的孕妇来说,如果不是一群义工的帮忙,她们可能没有迎接新生命的勇气。

今年刚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社工黄数文(22岁),上个月15日开始到慈善组织Safe Place工作,为这些独自迎接新生儿的孕妇提供支援。

她主要的工作包括为这些准妈妈提供辅导与协助,但一些孕妇可能因家里条件欠佳,得搬到慈善组织经营的临时住所安心养胎。

为了照料新手妈妈,黄数文在冠病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曾有两周在临时住所的办公室内打地铺。

从未照料过新生儿的她直言,这个经历让她学了不少。“那两周里,我有更多有机会和新手妈妈们交流,甚至还得在新生儿呕吐时帮忙清理,是难忘的经历。”

会想到一个为准妈妈提供援助的慈善组织工作,这还得追朔到黄数文大学二年级那年。她当时在一个名为“国大生自白”(NUS Confessions)的社交媒体页面上,看到有人自称怀孕了,但因得不到家人的谅解和支持,很是彷徨。

在页面上贴文的虽然未必真的是国大学生,内容也不一定属实,但黄数文看了之后还是感到一阵心酸,想要伸出援手。她多方尝试联系对方,但未成功。

黄数文说:“我只想告诉她,她不是单独一个人面对新的生命,不要恐慌,也不要感到孤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