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语言比外语易学

梅幸义在大学原想修读文学和心理学等课程,却因随机填写其余选择而进入资讯科技课程。(受访者提供)
梅幸义在大学原想修读文学和心理学等课程,却因随机填写其余选择而进入资讯科技课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梅幸义在大学原想修读文学和心理学等课程,却因随机填写其余选择而进入资讯科技课程。如今她在知产局担任资讯科技部门总监,协助该局主要系统数码化,她认为学习编码比其他语言更容易。

自认编码语言比其他语言更容易学习,梅幸义在大学时期无意中考上资讯科技课程后,便全心全力投入科技行业,如今在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数码化之旅扮演着重要角色。

主管资讯科技部门的梅幸义(41岁)受访时透露,自己在报读大学时原想修读文学、心理学和哲学等课程,并很有信心能考上文科,所以其余课程的选择都是随机填写的,没想到结果却是进了资讯科技课程。

她说:“我起初很惊讶,不知道自己究竟报读了什么,但上了几堂课后,我看到自己的编码可以变成一个3D模型球在屏幕上弹跳,便开始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科技,从此不再回头。”

由于喜爱日本文化和食物,梅幸义也曾尝试学习基本日语,希望能在日本旅游时派上用场。不过,她笑说自己一直无法跟上课程进度,所以比起学习其他语言,还是编码语言比较适合她。

毕业后,梅幸义曾在私人企业担任软件工程师,主要研发航空相关的系统。2006年她加入公共服务,并于2018年由政府科技局安排到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担任资讯科技部门总监,协助将该局的主要系统数码化。

其中让她最有成就感的项目,是和团队推出全球首个注册商标的手机应用“IPOS Go”,而这刚好能纪念她在新职位的“一周年”。

梅幸义认为,许多人或许对知识产权领域不太熟悉,但她却看到其中的机遇,而且能够参与一个能为我国创造高价值工作,以及对经济发展有实际影响的领域,也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有趣且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