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客”自娱娱人

字体大小:

林沁怡说,如今冠状病毒的传播迫使人们待在家,她也一直思考要创造什么内容,帮助大家克服“现代寂寞感”。

用餐一般是社交活动,但近年来“吃播”文化盛行,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一边吃喝一边开直播,既可满足观众对陪伴的需求,也减轻用餐者一个人吃饭时的孤独。

若关注平面设计师林沁怡(30岁)的社交媒体平台,粉丝也会从她频频上载的吃播内容中发现,她除了喜欢绘画与设计之外,另一爱好就是美食。

林沁怡中学毕业后思考自己的志业时,也正是在设计与烹饪之间做了取舍。当时的她,选择走上设计这条道路,报读拉萨尔艺术学院,但这位自称“吃货”的年轻设计师,从未忘记她对美食的热爱。约两年前,她在Instagram账号(@heavyboots)上,也开始在自己吃早餐或午餐时开直播。

林沁怡说,如今冠状病毒的传播迫使人们待在家,她也一直思考要创造什么内容,帮助大家克服“现代寂寞感”。

近期她再结合自己对于吃与设计的认识,在平台上直播美食绘画教学,画本土风味十足的糯米鸡、点心和鱼圆面等,前一阵子麦当劳在病毒阻断措施时期暂停外带服务,她也教大家画快餐。她说:“毕竟我的专业是绘画与设计,很多人追踪我,可能希望看到更多艺术相关的内容。”

约有六年时间,林沁怡在一家平面设计公司兼出版社担任设计师,负责儿童绘本与书封设计等,去年9月转自由业。她说,一向觉得字体设计是平面设计的核心,字体排印做得好,可赋予文字语言更大的魅力。

一开始喜欢上字体设计,则因82岁的祖母。小时候与祖母同住的林沁怡说:“祖母不识字,我求学时她督促我做功课,看不懂内容,但讲究字体端正。她觉得不美,就要我重写。后来我发现,这种对字体完美的追求,为我在设计专业方面打下了基础。手绘字体的时候,只有先达到完美,才能讲求下来的创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