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在家学习网络应用

梁火琼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家学习课程,学会使用网络应用,比如以FaceTime与儿孙视讯,以及在面簿上看节目直播。(受访者提供)
梁火琼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家学习课程,学会使用网络应用,比如以FaceTime与儿孙视讯,以及在面簿上看节目直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9岁的梁火琼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家学习课程,学会使用网络应用,比如以FaceTime与儿孙视讯,以及在面簿上看节目直播。

退休独居老人因病毒阻断措施不能出门,干脆在家学习IT技巧,通过网课锻炼身体,还能与家人视讯聊天。

69岁的梁火琼在冠病疫情暴发前,每天都会参加蒙福关爱快乐中心(Montfort Care GoodLife! Senior Activity Centre)的活动。瑜伽、气功、太极和排舞等等锻炼都是她保持活力的方式,偶尔做些手工更是让她的生活丰富多彩。

不仅如此,作为蒙福关爱快乐中心12年老会员的梁火琼,还在八年前成为中心的快乐健康操大使,每周四带领其他会员一起锻炼身体。可以说,日常锻炼已经成了梁火琼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然而,突然暴发的疫情让她不得不待在家中减少外出,无法继续日常锻炼。幸好蒙福关爱中心将活动改成线上进行,让乐龄人士留在家中也不会无聊。

不过,线上活动虽然方便,却也让梁火琼感到头疼。她对IT技术并不熟悉,除了能够简单使用面簿的基本功能,她对于其他网络平台和应用几乎一窍不通。

为了能顺利参与网上活动,梁火琼在阻断措施期间,积极学习蒙福关爱中心安排的课程,掌握了许多网络应用的使用方法,比如用FaceTime与儿孙视讯,在面簿上看节目直播,还能通过Zoom视讯功能,跟蒙福关爱的工作人员学跳舞和烹饪。

梁火琼说,她通常要由别人带领着操作三次,才能学会使用一个新应用或功能,但学习新技巧让她感到十分充实。

她说:“学会使用网络平台,让我能在线上继续参与活动。我很期待在阻断措施结束后与朋友们重聚,面对面交流,但我也不介意继续使用视讯进行线上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