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疫”起学手艺

夏玉梅和两个女儿一起参加了人民协会社区艺术与文化署与其他机构联办的填色活动“Colour For SG”。(受访者提供)
夏玉梅和两个女儿一起参加了人民协会社区艺术与文化署与其他机构联办的填色活动“Colour For SG”。(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夏玉梅和两个分别为13岁和九岁的女儿一起在家中找乐子。除了烘焙,母女三人也一起制作珍珠奶茶、马来糕点、折纸和日本粉彩等,居家办公与学习之余得以放松心情。

居家办公也得照看孩子的课业与作息,在活动空间有限的生活中,填色、烘焙和制作珍珠奶茶,成了建筑工料测量师夏玉梅与两个女儿放松心情与联系感情的亲子活动。

夏玉梅(43岁)受访时表示,她和两个分别为13岁和九岁的女儿,平常就喜欢一起做手作,也曾到水耕农场学种菜。无法外出的这段时间,三人就一起在家中找乐子。

夏玉梅透露,小女儿一开始有些不习惯居家学习,因无法独自完成功课而感到挫折,但她通过烘焙和手作等活动得以放松心情,也渐渐跟上课业进度。

“我的小女儿在烘焙和手作过程中得到许多乐趣,她会帮忙准备食材,还会兴奋地在旁拍视频。”

除了烘焙,夏玉梅与两个女儿也完成了好几个“大项目”,例如制作珍珠奶茶、马来糕点、折纸和日本粉彩等。

此外,三人也一起参加了人民协会社区艺术与文化署与其他机构联办的填色活动“Colour For SG”,从网上下载“SG Cares”、“StayHome SG”等标语图案并打印填色,展示在家中窗户上,鼓励居民携手度过抗疫时期。

她补充,她会为孩子订好时间表,充实安排好上课、休息、放松和阅读等日程。

“过去几个星期,我们一直在努力调适居家生活。现在逐步解封后,我相信她们在学校上课有老师指导,效果会比居家学习好。不过,她们已经习惯迟睡迟起,可能又要一些时间才能适应新的生活作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