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异乡抗疫

陈恺丽加入当地社群的面簿群组后,也开始在家里自制口罩派发给前线人员。(受访者提供)
陈恺丽加入当地社群的面簿群组后,也开始在家里自制口罩派发给前线人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旅居美国的陈恺丽加入当地社群面簿群组后,开始在家里自制口罩派发给前线人员。她也会让孩子们参与,帮忙包装口罩和物资,希望从中培养他们的同理心。

虽为异乡客,旅居美国的新加坡人陈恺丽依然积极为当地社区抗疫尽一分力,帮忙缝制口罩并捐赠医疗物资,也替两个年幼孩子上了宝贵的一课。

由于丈夫外派美国弗吉尼亚州,陈恺丽(35岁,左一)两年前放下事业全家迁往美国,原定本月丈夫完成外派任期后返新。冠病疫情暴发后,家人也一直催促他们回国,但考虑到两个孩子年纪还小(5岁和2岁),他们最终决定暂留美国。

陈恺丽说:“回程途中感染病毒的风险太高了,而且我们返新后得跟父母同住,可能会增加他们染病的风险。如果留在美国,我们可以自行隔离,反而更安全。”

美国的确诊病例全球居冠,加上亚洲人因疫情在当地遭受种族歧视,陈恺丽多少会担心,幸好她住的地方属郊区,人口密度低且靠近大自然,能与人群保持距离。

如今各国都忙于控制疫情,过程中揭露了各国的社会问题。陈恺丽就从疫情中,看到了美国社会的贫富悬殊,弱势群体被边缘化,以及前线医护人员保护设施的严重不足。

她与几名朋友于是集资从上海订购医用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并花了几周时间联络需要帮忙的医疗机构。“美国有很多免费诊所即便愿意出钱,也买不到所需的医疗物资,只能靠民众捐赠口罩和手套。”

陈恺丽加入当地社群的面簿群组后,也开始在家里自制口罩派发给前线人员。她笑说:“虽然留在家中,却结交了不少新朋友,邻居和陌生人也会送我布料和针线。”

陈恺丽也会让孩子们参与,帮忙包装口罩和物资,希望从中培养他们的同理心。“为护士缝制口罩,其实是女儿看了关于医疗物资短缺的新闻后提出的建议。”

陈恺丽一直密切关注新加坡的疫情发展,她深信只要大家履行社会责任,疫情一定能很快受控。“虽然身在美国,但我们精神上与新加坡人同在,我们也在家里挂上新加坡国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