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也可成科技达人

对黄丽玉(图左)而言,科技给她带来的最大便利,就是能让她与朋友轻松保持联系(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提供)
对黄丽玉(图左)而言,科技给她带来的最大便利,就是能让她与朋友轻松保持联系(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提供)

字体大小:

原本对科技一窍不通的黄丽玉,10多年前报名参加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的基本电脑课程,开始对电脑感兴趣,从此就搭上科技快车,成为一名“科技达人”。

无论是网购、在面簿发文或是使用电子钱包,黄丽玉样样都行,她还定期当义工,教导其他年长者掌握这些数码技能。

原本对科技一窍不通的黄丽玉(64岁,家庭主妇)10多年前报名参加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RSVP Singapore)的基本电脑课程,开始对电脑感兴趣,从此就搭上科技快车,成为一名“科技达人”。

黄丽玉一开始是RSVP的学员,后来成为助理讲师,教导其他学员如何发电邮、使用平板电脑或电子钱包等,甚至还会修理电脑。她同时也是银发族资讯健乐大使,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人民协会为年长者举办一些科技课程时,她也会到场帮忙。

“很多年长者想掌握数码科技又怕学不会,我会用自己的经验鼓励他们,让他们有信心。”

冠病疫情期间不能照旧教课,不过黄丽玉没有停歇,她自发学习使用Zoom软件,再教其他学员。

“大家不能出门却又想要上课,我们就学用Zoom,最初接触新软件时大家都手忙脚乱,不过现在慢慢学会了就能通过该平台上课。”

对黄丽玉而言,科技给她带来的最大便利,就是能让她与朋友轻松保持联系。“我平时会通过WhatsApp和朋友聊天,一些朋友移民后,我还是能通过面簿了解他们的近况。”

不仅如此,黄丽玉还经常使用电子钱包,过年也会发电子红包,科技已成为她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庆幸10多年前开始学习数码技能,也因为有了这些科技,我的日常生活才会过得如此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