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医院送爱心便当

陈国财夫妇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为六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烹调和送上超过1200个爱心便当。(受访者提供)
陈国财夫妇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为六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烹调和送上超过1200个爱心便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国财夫妇的餐馆生意受疫情影响,但仍为六家医院送便当,以提振医护们的士气。

尽管餐馆生意在疫情期间大跌六七成,夫妻档仍坚持送暖,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为六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烹调和送上超过1200个爱心便当。

这对夫妻是陈国财(57岁,左)和冯雪芬(46岁,右)。两人去年11月在罗拔申码头一带开设餐馆Le Fusion,售卖中西合璧的新式料理,不料生意却被疫情打乱。

陈国财说:“11月至12月是节假日,我们在圣诞节和除夕都吸引到不少顾客,生意不错,直到冠病暴发。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由于不能堂食,生意大跌六七成。”

尽管如此,两人依然希望尽一分力,为努力照顾冠病病患的医护人员提振士气。过去两个多月,他们定期为六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烹调和送上便当,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陈笃生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以及竹脚妇幼医院。

陈国财说:“我们当时是想,如果能花点心思,为医生和护士提振士气,或许能帮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

负责送餐的冯雪芬,每次到医院都会与医生聊天,了解情况。夫妻俩透露,便当原价为15元左右,但由于医院要求他们避开海鲜、牛肉和猪肉等食材,他们改用鸡肉和鱼肉,成本稍微便宜一些。但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构思新菜肴,而为了不显得一成不变,两人也定期更换菜色。

除此之外,夫妻俩还与众筹平台Local x Local合作,以低价为有需要者提供便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