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是工作动力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学时期就加入红十字会青年团,大学毕业后选择到红十字会工作,对黄慧纯而言,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并看到他们的生活改善,是她继续工作的最大动力。

黄慧纯念中学和初院时曾加入红十字会青年团,大学毕业后也选择到新加坡红十字会工作,想帮助社会有需要的人。

黄慧纯(31岁)认为,红十字会活动不仅教会她宝贵的急救知识,也让她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工作,培养领导才能。因此,大学毕业后得知新加坡红十字会在招聘人手,她马上应征。2012年入行时,她负责向学生推广红十字会活动,并协助学校策划。能以“过来人”身份与年轻人分享经验,她觉得很有意义。

两年前,黄慧纯决定转换部门,累积不同的工作经验。她目前负责红十字会家庭援助项目,包括针对低收入家庭的补习和阅读活动,以及为有需要家庭提供超市礼券等援助。她会与义工、社工和受惠者接洽,协助评估求助者的情况,为他们提供支援。

她说,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义工无法上门,增添了运作上的挑战。“但助人的工作不能停,定期上门为受惠家庭提供礼券的工作就由我和同事进行,义工们则继续与这些家庭保持联系。”

那段期间,不少公众也联系红十字会求助。她忆述,一名单亲妈妈因遇到经济问题拨热线求助。他们评估对方的情况后,暂时为她提供超市礼券,协助她应付生活费。最近得知对方已找到工作,她也为对方感到开心。看到受惠者的生活获得改善,是她继续工作的动力。

黄慧纯曾在社区活动与国庆庆典担任志愿急救员,因此她也鼓励公众学习急救。“我们不知道何时会派上用场,但遇到紧急情况时,急救能帮助他人,还可能因此挽救一条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